WhatsUp Gold 網路配置管理,讓一切變得輕鬆!

“讓一切變得輕鬆!”對於幾乎所有網路基礎架構管理員而言是一句咒語。不僅是終端用戶,IT團隊的其他成員都在抱怨整個環境。

與此同時,網路管理員要預留時間專注於不同的技術計劃項目,這些項目將會令老闆留下深刻印象,並可能有利於他們的事業發展。他們最不希望將時間浪費在一般的網路管理上,所以他們需要一種簡單的方法來監控網路設備配置,並快速診斷和排除網路問題。

適用於特殊情況的獨特網路監控工具,立即試用 WhatsUp Gold 2018 吧!

找到一個有效管理網路設備配置檔案的方案,對業務非常重要,意外和惡意更改配置可以帶來很大影響。它們還會降低網路基礎架構性能並減慢終端用戶的工作效率。

在最壞的情況下,它們可能導致企業無法遵守SOX、PCI、HIPAA、FISMA和GDPR等監管準則,並需支付巨額罰款。更改配置也可能會危及網路安全,從而使公司受到網路威脅、影響企業內部和外部的公共關係。

7大網路配置管理功能

如果上面的場景讓您有同感,您將會對 Ipswitch 的 WhatsUp® Gold 很感興趣。許多網路管理員使用轉向配置管理插件(Configuration Management)後,“讓一切變得輕鬆了!”網路配置管理解決方案可使執行設備配置和變更管理自動化,同時為網路團隊提供七種很棒的功能:

  1. 自動執行網路管理任務:設置任務來自動執行管理作業,例如配置備份、添加/刪除用戶、更新固件以及更改SNMP字符串。 這不僅可以節省您在更重要的職責上所花的時間,還可以減少重複工序會出現的人為失誤。
  1. 例行備份:例行備份是非常好的做法,由於現今高風險的網路犯罪環境,企業要求備份在任何時候都是保持更新的。 當您被黑客入侵,網路配置遭更改或便利用時,可以快速恢復。
  1. 變更管理自動化:假如在配置更改時網路設備誤中陷阱,設置Slack、IFTTT、SMS或電子郵件通知,可以讓您了解何時發生變化。您還可以設置配置以備份新配置或進行更改分析,比較舊配置和新配置來突顯它們的差異。
  1. 定義配置策略:這可以確保配置在所有設備中也有在實行,例如<use password encryption>並確保SNMP永遠不會被設置為<public>。 您還可以制定自己的配置策略,並自動驗證新設備是否合規。
  1. 定期的合規審計:通過用合規的完整開箱即用、最佳實踐的配置,可以實現最佳安全性和遵守內部、行業和監管數據安全要求。您還可以安排對所有運行配置進行自動審核,以記錄這些和內部標準配置的合規性。
  1. 簡化新的網路設備部署:只要下載存檔配置即可調配添加到網路地圖的新設備。如果出現問題,您可以將設備恢復到之前良好的配置,大大地減少停機時間。在這兩種情況下,相比起從頭開始建構配置,IT團隊可節省大量時間。
  1. 更改大量配置:為多個設備計劃大量配置更改自動化。例如,如果您每月都更改密碼來保護網路拓撲,此功能會非常有用。您可以一次過強制更改所有設備的密碼,而不是每次更改一個。

簡化雲端系統

如果您支持跨內部和雲端的IT環境,WhatsUp® Gold 還可讓您更了解雲端資源。您可以監控 Amazon Web Services、Microsoft Azure 和其他雲端平台,並接收有關當中每個資源的狀態、性能的警報和報告。您還可以自動探索每個雲雲端系統。這樣您可以從一個儀表板中查看所有實時網路的流量,該儀表板還顯示了設備的狀態。

WhatsUp® Gold 還允許您存儲數據以追蹤長期趨勢,遠遠超出大多數雲端供應商支援的60-90天指標。您還可以使用儀表板追蹤每個月的支出來監控結算率。為幫助維持預算,您可以編制警報,在超過互聯網和雲端的支出時,可以製作報告向高級管理層證明互聯網和雲端的合理支出。

進一步幫助網路管理員的免費工具

WhatsUp® Gold之外,Ipswitch 還提供免費工具來協助網路管理員。我們的網絡管理免費工具可幫助您監控網路連接、管理系統日誌和傳輸配置檔案。除了簡化網路管理員每天處理工作外,這工具包還可以幫助您監控、診斷和排除網路問題。

WhatsUp Gold 2018 使網路監控變得簡單,立即試用 WhatsUp G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