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網路管理員 你需要的3種超級能力 (下)

話不多說,我們直接看看第3種超級能力吧。

想先重溫《作為網絡管理員 你需要的3種超級能力 (上)》,請按這裡
想先重溫《作為網絡管理員 你需要的3種超級能力 (中)》,請按這裡

  1. 殺死 “喪屍” 的能力

雖然快速的臨時修復可能會更容易,但是從長遠來看,這會導致更多的問題。現代科技十分先進,它知道什麼時候問題實際地被修復,還是只把它放到一旁,只是因為你沒有再想這個問題,並不代表它不存在。以重新啟動便可以解決問題嗎? 實際並不然,這方法可能會導致“喪屍”問題。事實上,通過重新啟動解決的服務影響越多,故障排除的時間越長。

不是每個問題的根本原因也會很容易被發現。然而,高性能IT團隊能夠識別更多的核心問題,從而減少“喪屍”。這些IT團隊如何做到?網絡監控中更高性能的關鍵是為同一工作使用較少的工具。但是,如何減少工具以達到更高的根本原因識別率呢?

這裡的訣竅是利用能監控多種技術的工具,以便同地了解各環境的端到端視圖。這提供了一個簡化的問題識別方法,因為所有的數據和度量都在同一個管理介面。

企業管理協會(EMA)指出,“雖然離散網絡管理工具通常無法揭示他們和其他工具的相互依賴關係,但多功能管理系統可以顯示這些相互依賴關係,並將其以不同形式呈現,從可自定義的儀表板和報告依賴感知警報“。

使用單一工具整合端到端視圖,可提供多種優勢,包括更快速的提醒和更快的分辨率。在您了解最終用戶所遇到的問題之前,您可以先從破壞控制開始,便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來解決核心問題。因為您只使用一種工具,一旦找出根本原因,您就可以確信您沒有丟失任何其他信息。您可以將時間和精力集中在單一的工具上,而不是從多個網絡監控工具中拿取警報和數據。

市面上有不同的工具,就像WhatsUp Gold,可以讓您直接從交互式地圖或工作區啟動管理任務來簡化工作流程,通過手動、虛擬化、甚至無線和依賴視圖的簡單訪問就能加快解決過程,更直觀的故障排除並修復問題。這樣令高性能團隊能夠識別更多的根本原因,在喪屍攻擊前殺死它們。

學懂利用您的IT超能力

好好運用您這3種IT超能力,你將成為IT世界裡最偉大的超級英雄!即使蝙蝠俠也需要工具來收拾敵人,您也可選用Ipswitch提供的工具來擊敗網絡惡棍。

立即下載30天試用版

體驗作為網絡管理員的超級能力

New Call-to-a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