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Up Gold2019新版消息來囉!

WhatsUp Gold 2019 最新功能

我們很高興在此宣布最新版的 WhatsUp Gold 中添加了以下多項功能和改善事項。

此版本中的許多新功能就是藉由像您這樣的資訊系統網路管理員的協助而選擇的。我們很期待聽到您寶貴的意見,了解如何改善以及讓 WhatsUp Gold 成為更完善的網路管理產品。別忘了加入及參與 Ipswitch 社群,針對未來的發行版本提供意見反應,或者您也可考慮聯絡我們的技術支援部門來參與試用計畫。

新的應用程式監控使用者介面和相關的工作流程

熱門社群要求功能

Ipswitch 社群表示,希望能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快速設定應用程式監控工具。

2019 版的介面經過大幅更新,大大簡化了工作流程並提升使用性。現在您可更輕鬆監控 Microsoft、Oracle、Linux 和 Java 類應用程式與服務,為使用者提供最佳的服務水準。啟用應用程式監控重疊功能時,可在架構圖上立即看到整體應用程式狀態和裝置清單。現在您也可完全掌控您要如何編輯各個受監控的應用程式,以及在您的網路上探索您想要監控的應用程式。

Play Video深入瞭解應用程式監控

WUG19.0-New APM UI

WhatsUp Gold 即時(活動狀態列、畫面和報表)

想看到 WhatsUp Gold 在背景執行的所有工作嗎?WhatsUp Gold 即時讓您可以近乎即時的方式看到在應用程式所有區域中出現的活動。這項功能可取代瀏覽多個窗口和報表的繁瑣操作,現在您可更輕鬆探索過去可能難以察覺的問題。

Play Video深入瞭解 WhatsUp Gold 即時

狀態列

WUG19.0-WhatsUp Gold Live Status Bar

WUGLive-FullScreen

即時活動報表

WUG19.0-WhatsUp Gold Live Viewer

提供更多自訂架構圖控制功能

熱門社群要求功能

我們添加了更多控制功能,讓您可依您想要的方式設計自訂網路架構圖。

貼齊格線功能

WhatsUp Gold 2019 現在包含了「貼齊格線」功能,讓您在移動及對齊裝置和註解時能有更精準的控制。現在架構圖包含了更高的縮放等級,讓您更便於檢視複雜的網路。

增強了自訂格線功能

現在您可選擇啟用或關閉格線功能,縮放時格線會隨著架構圖上的其他元素成比例縮放。

裝置名稱大寫功能

為了協助精簡您的自訂架構圖的外觀,您可以將所有裝置名稱自動變更為大寫。

Play Video深入瞭解如何在 WhatsUp Gold 中自訂架構圖

WUG19.0-Snap To Grid

合併記錄檔全頁報表

熱門社群要求功能

透過將多份記錄檔合併為一份全頁報表,我們幫您省去了個別檢閱各個記錄檔和活動的麻煩。您可以按照記錄檔名稱、嚴重性和時間來排序。

WhatsUp Gold Help深入了解合併記錄檔

WUG19.0-HTTP Consolidated Logs

可疑傳輸流量報表

新功能

對於網路管理員來說,能夠辨識並指出可能為其網路帶來風險,進而造成安全性缺口、威脅或傷害的可疑傳輸流量相當重要。

可疑傳輸流量報表會顯示與您的網路內外可疑 IP 位址的傳輸流量,讓您可迅速採取適當行動來糾正威脅並將危害降到最低。新的 IP 信譽資料庫讓您可掌控可疑 IP 位址清單,您可從信任的來源擷取最新的黑名單或是建立您自己的名單。結合運用此報表,您還可以根據異常使用者網路行為模式來設定及傳送警報。

WhatsUp Gold Help深入瞭解可疑傳輸流量報表

其他功能

增強了 HTTP 內容監控工具功能

WhatsUp Gold Help學到更多。

隨著 WhatsUp Gold 2019 版的推出,此監控工具現在支援其他驗證方法以供用於 NTLM 挑戰式驗證。

WUG19.0-HTTP Content Monitor Improvements

增強了維護模式改善功能

WhatsUp Gold Help學到更多。

現在當您將裝置轉為維護模式時,您可以輸入維護的理由,您也可以在新的維護模式報表中檢視這些理由。

如此您可追蹤裝置進入維護的理由,同時簡化與您團隊的溝通。

WUG19.0-Maintenance Mode Reason

新增了對 Aruba Instant 基地台無線裝置的支援

WhatsUp Gold 現在添加了對 Aruba 眾多無線基地台裝置系列產品的支援。

WUG19.0-Aruba IAP

新的維護中裝置報表

WhatsUp Gold Help學到更多。

「維護中的裝置」報表會顯示一個所有目前正處於維護模式的裝置清單。

WUG19.0-Devices In Maintenance

裝置屬性提供對新品牌功能的存取

WhatsUp Gold Help學到更多。

現在您可以將品牌套用到裝置上,進而直接透過 [裝置屬性] 視窗來存取品牌資料庫。

WUG19.0-New Brand

網路傳輸流量分析 IP 位址信譽資料庫

學到更多。

WhatsUp Gold 中添加了新的 NTA IP 信譽資料庫,讓您可掌控在可疑傳輸流量報表和監控工具中使用的可疑 IP 位址清單。有了 IP 信譽資料庫,您可從信任的網路社群合作夥伴和關係人擷取最新的黑名單,或是建立您自己的黑名單。透過可疑傳輸流量報表和警報,這些 IP 位址可作為考量可能是可疑網路傳輸流量的參考。

WUG19.0-IP Reputation Database

更新及改善事項

我們致力於打造同級最佳的網路和應用程式監控軟體。有看到問題或是需要改善的部份嗎?歡迎參與 Ipswitch 社群來發表您的建議。我們會傾聽您的需求。

功能範圍 項目 說明
使用者介面

APM-1949

改進

在 2019 版中,應用程式監控的使用者介面已經過更新,大幅簡化工作流程並提升使用性。

使用者介面

WUG-35553

新功能「WhatsUp Gold 即時」讓您可以近乎即時的方式看到在應用程式所有區域中出現的活動。這項功能可取代瀏覽多個窗口和報表的繁瑣操作,現在您可更輕鬆探索過去可能難以察覺的問題。

報表

WUG-35556

現在已將多份記錄檔合併為一份全頁報表。

架構圖

WUG-35667

改進

經過改善的自訂架構圖中添加了「貼齊格線」功能,以及將所有裝置名稱轉為大寫的選項。現在您可選擇啟用或關閉格線功能,縮放時格線會隨著架構圖上的其他元素成比例縮放。

報表

FLM-4239

可疑傳輸流量報表會顯示與您的網路內外可疑 IP 位址的傳輸流量,讓您可迅速採取適當行動來糾正威脅並將危害降到最低。

服務

WUG-13921

改進

增強的 HTTP 內容監控工具現在支援其他驗證方法以供用於 NTLM 挑戰式驗證。

使用者介面

WUG-29561

改進

現在當您將裝置轉為維護模式時,您可以輸入維護的理由。

報表

WUG-12652

新的「維護中的裝置」報表會顯示一個所有目前正處於維護模式的裝置清單。

媒體櫃

FLM-4238

WhatsUp Gold 中添加了新的 NTA IP 信譽資料庫,讓您可掌控在可疑傳輸流量報表和監控工具中使用的可疑 IP 位址清單。

使用者介面

WUG-20390

改進

現在您可以將品牌套用到裝置上,進而直接透過 [裝置屬性] 視窗來存取品牌資料庫。

裝置

WRLS-164

WhatsUp Gold 現在添加了對 Aruba 眾多無線基地台裝置系列產品的支援。

安裝

DEP-4608

固定

WhatsUp Gold 2018 Service Pack 2 和 3 安裝程式會在升級和新安裝時,由於「Failed To Load InstallLicensingUtils.dll.」(無法載入 InstallLicensingUtils.dll。)而導致安裝中止。

安裝

DEP-4621

固定

當已安裝 WhatsUp Gold 但未指定 IIS 角色時,會產生一項錯誤。

資料庫

FLM-4250

固定

每晚執行主機表格清理時,若資料庫包含大筆流量就會導致逾時。

記錄檔

WCF-671

改進

使用偵錯功能時,現在所有追蹤記錄活動都會被儲存到一個檔案中。

裝置

WCF-857

固定

預設指令碼中的 Trim(調整)命令會意外刪除 Cisco 裝置的輸出。

資料庫

WCF-890

固定

當備份中含有雙位元組字元時,每次備份工作都會建立一個新的封存檔。

組態管理

WCF-967

固定

在新增或編輯排程任務中,使用者將無法把結果儲存為副本。

資料庫

WCF-977

固定

若資料庫中已存在一個備份,則使用者將無法把組態的副本儲存到一個新的檔案位置。

無線

WRLS-35

固定

Aruba 裝置會被禁止傳回存放在 OID 1.3.6.1.4.1.14823.2.3.x 上的無線資料。

裝置

WUG-18129

改進

添加了向 Dell PowerEdge R710 收集維修標記資訊的功能。

資料庫

WUG-20346

固定

在結構描述檢查驗證期間會產生警告。

報表

WUG-20444

固定

重新開啟或匯出報表時,無法保留報表的自訂排序。

警報中心

WUG-22098

固定

在警報中心錯誤中無法正確顯示非 ASCII 字元。

服務

WUG-24053

固定

Windows 服務報表似乎有時會無法顯示資料。

輪詢

WUG-32707

固定

在升級之後,輪詢程式控制器會無法啟動。(嘗試除以零時發生錯誤。)

輪詢

WUG-32833

固定

已修正將擴充式輪詢程式連線到相同網域上的 WhatsUp Gold 伺服器的功能。

認證

WUG-33325

固定

WhatsUp Gold 無法使用 SNMP 認證從 EXSI 主機擷取 CPU 使用率資料。

裝置

WUG-33561

固定

H3C (HP 3Com) 交換器上的轉寄表格製作清冊不完整。

探索

WUG-33704

固定

依據所使用的認證組合,WhatsUp Gold 會指定不正確的角色(Windows 8.2 與 10)給裝置。

輪詢 輪詢

WUG-33886

固定

輪詢控制器以及有時其他服務會在處理 C++ 程式碼 (ispa13) 時當機。

報表

WUG-34086

固定

重新開啟或匯出報表時,無法保留儀表板報表中的自訂過濾條件。

動態群組

WUG-34940

改進

預先設定的動態群組名稱會被縮短以符合裝置樹狀圖和報表過濾條件。

報表

WUG-35096

固定

當儀表板中包含裝置資訊和狀態報表時,將報表資料匯出為 PDF 會導致錯誤。

管理資訊庫 (MIB)

WUG-35108

固定

SNMP MIB 管理員會在良好的檔案中顯示錯誤和警告。

資料庫

WUG-35117

改進

WhatsUp Gold 2019 現符合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7 標準。

使用者介面

WUG-35166

固定

當使用「包含子群組中的裝置」選項來選取一個裝置時,裝置資訊卡會無法顯示所有資訊。

報表

WUG-35226

固定

在「資產清冊」報表中,WhatsUp Gold 無法顯示 APC UPS 裝置的序號。

監控工具

WUG-35263

固定

SNMP 網路介面效能監控工具對於 Meraki 裝置無法正常運作。

監控工具

WUG-35295

固定

在選取一個群組之後嘗試變更被動監控工具指定動作時,網路上會發生 BFC 錯誤。

架構圖

WUG-35512

固定

重建群組和連結以及其在自動架構圖畫面中呈現的方式時會發生錯誤。

監控工具

WUG-35599

固定

處理程序主動監控工具的區分大小寫功能有問題。

探索

WUG-35604

固定

無法成功探索所有 Hyper-V 客體。

監控工具

WUG-35610

固定

在升級之後,某些服務主動監控工具無法正常運作。

傳輸流量分析

WUG-35787

固定

即使已移除了 Tor 臨界值,WhatsUp Gold 還是會檢查 Tor 節點清單。

使用者介面

WUG-35888

固定

組態管理政策稽核報表中無法顯示日期/時間資料欄。

資料庫

WUG-35961

固定

當 SQL 使用者密碼中含有分號 (;) 時,NMConfig 和 RemoteDBConfig 會失敗。

監控工具

WUG-35962

固定

Windows 事件記錄檔監控工具會使得規則運算式編輯工具中的文字無法保留。

探索

WUG-35971

固定

在探索期間無法正確套用認證。

架構圖

WUG-36013

固定

在自訂架構圖畫面中,使用者無法刪除預先建立和自訂的連結線段。

監控工具

WUG-36015

固定

產生 SNMP 主動監控工具錯誤。

監控工具

WUG-36046

固定

「離線要件:處理程序執行中」選項已不再適用於處理程序監控工具。

探索

WUG-36236

固定

探索會根據 SNMP 回應不正確指定裝置角色。

記錄檔

WUG-36245

固定

記錄程式健全狀況訊息中出現不必要的錯誤,「Int64 的值太大或太小」。

監控工具

WUG-36249

固定

由於無效查詢而造成 WMI 服務監控工具失敗。

使用者介面

WUG-36398

固定

對角色過濾特定網路介面數量時無法正常運作。

探索

WUG-36414

固定

裝置重新掃描導致在未啟用「用於重新掃描」且無角色指定的情況下加入主動監控工具

探索

WUG-36420

固定

[裝置掃描] 和 [探索網路裝置] 網路介面中的安裝軟體資訊不一致。

監控工具

WUG-36451

固定

在升級之後,主動監控工具引數中的字元造成問題。

監控工具

WUG-36476

固定

網路介面使用率效能監控工具被以不正確的輪詢通訊協定,加入到新探索到的 Windows 裝置。

裝置群組存取權限

WUG-36477

固定

當裝置群組存取權限為啟用時,裝置詳細資料載入緩慢(管理員帳號除外)。

輪詢

WUG-36483

固定

非常大量的資料庫(32,000 部裝置)會導致 NmPollingController 在啟動時當機。

監控工具

WUG-36543

固定

HTTP 內容監控工具會由於逾時和太多重新導向而失敗。

探索

WUG-36608

固定

缺少「探索到的裝置」時,「已重新整理的」裝置會被新增到 WhatsUp Gold 中的 root 群組。

使用者權限

WUG-36637

改進

添加了在 WhatsUp Gold 網頁介面中,將存取權限限制為服務合約到期資訊的功能。

安全性

WUG-19600

改進

已升級為 Visual Studio 2017 執行階段程式庫。

裝置

WRLS-69

改進

添加了對新的 Aruba Instant 基地台 (OID 1.3.6.1.4.1.14823.2) 的支援。

虛擬

WVRT-4063

固定

若使用者未被授權使用虛擬,則虛擬化同步任務會在記錄程式中產生「並未啟用虛擬監控工具」錯誤。

重要須知

重要 升級 WhatsUp Gold 後,請重新啟動 WhatsUp Gold 伺服器,然後在所有將會存取 WhatsUp Gold 伺服器的機器上清除瀏覽器的快取和本機存放區。

系統需求

如要深入了解運行 WhatsUp Gold 所需的軟硬體,請參閱〈系統需求〉

轉載自https://docs.ipswitch.com/NM/WhatsUpGold2019/06_Languages/ChineseT/Release_Notes/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