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算一下DIY網管工具的實際成本

不少人認為建立自己的DIY網路監控解決方案可以省錢,但實際建設和維護等這種工具的真正成本又是多少?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

對於許多初創IT服務公司、託管服務供應商(MSP),甚至是內部IT部門而言,構建自己的監控解決方案可能非常吸引,這當然可能有多種原因,包括暫時未有足夠預算來購買現成商業解決方案(COTS),也可能公司認為內部團隊已具有一定知識和技能來建設管理工具,同時為您的內部同事和外部客戶提供服務。

DIY建構監控工具通常沒有正式規劃的,因為通常只是根據客戶的要求開始和發展,隨著時間的推移,通常公司內只有極少數人,甚至只有一個人認知這個工具,我們接觸過的客戶包括大型系統整合商、中型IT服務公司、小型MSP公司和內部IT組織,他們都不約而同地認為這些工具的持續維護會消耗不少不時間。最初開始時是一個好主意,構建自動化和管理重複性IT監控任務的工具,但可能會很快便會變成對公司的約束。有報告指出,小型公司平均需要一位熟練的IT運營人員花費高達40%的時間來維護自己建構的工具。

那麼讓我們想一下構建內部工具的“整體壽命”成本,當中至少有3個成本因素必需考慮:構建成本、維護成本和機會成本,還有一個轉軌成本 (Transition cost),這部份會再之後提到。

立即算一下DIY網管工具的建設成本

建設網管工具的最初成本往往不能預先計算好的,我們先假設一家小型IT服務機構,他們會分配一位經驗豐富的IT運營工程師,其時間的50%用於建設網管工具,預而需要6個月時間。如果該工程師年薪5萬美元,最初的建設成本因此便是$ 12,500 美元($ 50,000 x 0.5 x 0.5)。你也可以放入不同地區的數字,從而估算一下。

維護成本

先假設技術不變,不需另外購買設備,也需要工程師花高達30%的時間來維護和更新內部監控工具,這將包括增加新功能以持續滿足客戶的不同需求。因此,年度維護成本保守地估計為15,000美元(50,000美元×0.3)。

機會成本

這通常是許多公司無法考量的“隱藏”成本。 IT服務機構和許多內部IT部門為其認證工程師按每小時或每天固定收取客戶費用。所以,假設一位IT工程師每年花費30%的時間來維護內部工具。我們可以根據典型的行業規範做出以下假設

  • 工程師的每日收費標準為400美元/天
  • 每位工程師每年的工作天數為220天

您的工程師在維護內部工具而導致您的業務錯失的機會成本或“收入損失”為 $400 x 220 x 0.3 = $26,400 美元

我們先回顧一下迄今為止的實際成本。

初始工具建設成本

$ 12,500 美元

該工具的年度持續成本,包括維護成本+機會成本

$ 41,400 美元

許多公司未有考慮維護DIY工具的真實成本,有些公司在意識到這一點時,通常會決定採購COTS解決方案。但是,這又再次引入了另一項成本 ,我們稱之為轉軌成本 (Transition cost),需要考慮以下方案

  • 供應商評估和部門流程(可能包括RFP階段),用於新的COTS解決方案
  • 所選COTS解決方案的安裝、配置和用戶培訓
  • 將客戶從內部工具轉移到COTS解決方案
  • 持續管理COTS解決方案

在決定購買IT工具時,總會有一個應該購買市面的現有整合工具還是自行構建的討論,每家公司需求不同,不同地區的預算也不同,但要留意的是,自行構建網管工具似乎很便宜,但當您計算好其他成本後,真正的成本往往高於預期很多。

您知道嗎?全球超過4萬個IT團隊信賴 WhatsUp Gold 網管方案!立即試用WUG。

New Call-to-action

本文轉載自官方網站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