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與金融服務在安全與法規遵循方面的注意事項

安全的檔案傳輸管理

安全的檔案傳輸管理 (Secure Managed File Transfer) 系統能夠以安全、準確、精密 控管並詳實記錄的方式進行外部資料傳輸,因此有助於因應現階段及未來可能會 採行的各種法律及規管措施。此類系統讓金融機構得以在傳送資料時收到回條, 還能運用廣泛的追蹤與稽核功能遵守 GLB、PCI DSS、SOX、GDPR 及其他州、 省或全國法規。

評估安全的檔案傳輸管理系統或替代方案時,您應該從機密性、完整性、可用性 以及稽核這四種類別的功來深入瞭解這些服務的效能優劣。

  1. 機密性能夠確保唯有獲得授權的人員能夠在經過核准的前提下使用資訊。確保機 密性的基礎在於驗證登入認證資訊,以及運用定期失效的帳戶及密碼管理等功能 來施行有力的密碼政策。存取控制包括要求所有連線一律支援採用 256 位元 AES SSL 加密與 TLS。而這種存取控制等級應強制套用於所有連上貴組織網路基礎架 構的用戶端。
  2. 完整性是指確保能夠運用完整的 SHA 支援來持續提供所有正確的資料,避免出 現漏洞。安全的加密資料傳輸是確保業務永續發展的重要關鍵。安全雜湊演算法 能夠確保檔案不會在傳輸過程中出現漏洞,也能確保原始檔案和目的地檔案完全 一致。不可否認性技術利用加入數位憑證管理的方式進行安全傳輸與資料加密, 讓資料安全性達到現階段最高的等級。
  3. 可用性可以透過負載平衡和叢集架構達成,這種方式支援自動容錯移轉及集中儲 存組態資料,因此能夠將資料出現漏洞的機率降到最低。這種方式也有助於防範 分散式的拒絕服務攻擊。若在解決方案中加入檢查點重新啟動及加強功能,藉以 克服硬體故障或網際網路連線中斷等問題,將同樣有助於確保可用性。
  4. 稽核能夠提供完整的記錄功能及防竄改證據安全措施,因此能夠保障記錄檔的完整性。基於技術、安全及其他稽核目的,應將所有用戶端/伺服器的互動與管理 措施完整記錄下來。

Ipswitch® MOVEit 的法規遵循功能

MOVEit® 是一種安全的檔案傳輸管理系統,能夠讓您在與外界交換敏感性資料時進行管 理、檢視、保護以及控制,徹底遵守資料保護方面的規範。下表說明 MOVEit 如何一一因應遵守資料保護法規的七項核心最佳實務。

安全規定

MOVEit 控制

法規遵循

MOVEit 有助於保障檔案傳輸安全、全程保護資料,以及將傳輸記錄 妥善保存在防竄改的稽核記錄中,直到法律規定的期限結束之後再進行安全銷毀。

通訊安全

MOVEit 可用於集中查看、控制以及事先授權所有檔案傳輸,還能確 保傳輸方面的加密、記錄追蹤與不可否認性,包括重大事件的安全稽 核記錄。MOVEit 的架構基礎是整合現有的安全性基礎架構、政策與 應用程式,確保 DMZ 中沒有任何未加密的資料,並且完全不需要透過外部存取。

資訊安全政策

MOVEit 無時無刻不加密檔案,因此具有不可否認性,而且能夠進行 檔案完整性檢查。Ipswitch 提供電子郵件、網路、行動存取以及桌上 型用戶端,只要搭配 MOVEit 就能讓所有使用者進行符合規範的檔案傳輸。

存取控制

MOVEit 提供多樣化的驗證機制 (包括整合現有系統),還有豐富的使 用者存取管理支援功能 (包括黑名單和白名單),同時也提供許多工具,能夠協助管理員根據安全政策選擇最適當的設定。

密碼演算法

MOVEit 採用強大的密碼演算法機制和安全選項、加密和解密金鑰散 佈與保護措施,和國際法規的要求一致。

實體與環境安全

MOVEit 能夠在實行方面發揮彈性,有助於確保遵守當地的實體安全 規定。

業務永續發展安全

MOVEit 能夠在發生故障、災難或中斷問題時全程保障檔案傳輸各階 段的機密性、完整性以及可用性。Ipswitch Failover 能夠確保檔案傳 輸處理不中斷。

本文完整內容請參閱 WP_FT_Security-and-Compliance-Finance_TW.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