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數據遷移期間避免數據丟失

| 安全性檔案傳輸MOVEit

大規模資料遷移是一個艱苦的過程。這就是為什麼管理檔案傳輸工具中建置多個故障轉移和自動化,將是避免資料丟失或損壞的最佳選擇。

如果你要列出IT團隊必須承擔且最令人生畏的專案,我很確定大家都同意大規模的資料中心遷移是最重棘手的專案之一。除非你是虐待狂,不然它毫無樂趣可言。資料遷移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過程,非常多的環節都可能發生錯誤,從停機時間,超出預算,缺乏資源和延遲方面等等。然後接著才是安全問題。

資料遷移是風險業務

在某些時候,每個企業都需要處理資料遷移。這可能是起因於辦公室遷移,合併/收購,或者您的業務基礎架構可能正在遷移到雲環境。無論是什麼原因,如果您看到未來資料遷移迫在眉睫,您都需要考慮到的一件事是-資料丟失可能帶來的影響。認為任何遷移都會順利進行是天真的。與大多數IT專案一樣都很適用墨菲定律。這就是為什麼您需要多次故障轉移以確保資料可以作為傳輸到最終目的地的方法。

託管檔案傳輸自動化

當然,資料遷移涉及許多風險 ,例如,如果應用程式在遷移時訪問資料,而不是在永久移動之前就先測試完資料遷移的過程,就會造成資料丟失和損壞,且不會通知所有利益相關方,此時移動可能導致干擾。到目前為止,資料丟失是資料轉移過程中最大的風險。特別是當您移動大部分業務基礎架構時,資料損壞的可能性會大大增加。這就是為什麼您需要在永久移動之前測試資料遷移過程,且計劃好最壞的情況。

許多IT團隊都試圖不移動整個資料中心。以增量方式遷移資料或許看起來很乏味,但它會在避免資料丟失的情況下為您節省更多的團隊時間和不必要的工作量。您還需要確保可以在發生資料丟失或損壞的情況下進行故障轉移過程。為此,您可能需要恢復到快速生成資料的先前狀態,以再次嘗試遷移。

實現資料遷移的檔案傳輸管理軟體

在資料遷移期間可以幫助解決資料丟失風險的工具是安全檔案傳輸管理。管理檔案傳輸的內容包括故障轉移功能 ,可以確保資料完整到達目標。 MOVEit是Progress’(以前稱為Ipswitch)管理檔案傳輸的解決方案。 MOVEit作為資料傳輸和遷移的一個選項,引人注目的是MOVEit Automation可以自動化大部分資料傳輸過程。在資料遷移過程中使用MOVEit的另一個重要優勢則是:MOVEit使用最新的加密協議來保證資料的安全,並提供IT通知和報告資料目前所在的位置以及訪問時間和由誰訪問。這在資料遷移中至關重要,因為您需要知道資料已達到預期目的。

此外,如果您在高風險受監管的行業中工作,或者需要符合GDPR標準,MOVEit將為您提供有關在資料遷移的過程中,所有敏感資料的報告。

在資料遷移過程中使用管理檔案傳輸軟體的原因有很多,幾乎沒有理由不這樣做。此外,MOVEit是一種非常多功能的工具,除了管理檔案傳輸之外,亦可與您的工作流程結合使用。

託管檔案傳輸

主題: 安全性檔案傳輸MOVEit

轉自IPSWITCH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