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檔案傳輸並改善法規遵循

瞭解健康照護行業如何使用MFT軟體每天傳輸大量資料,同時維持安全與合規性。

在如今現代化且分散式的企業中,安全的管理檔案傳輸服務是合作與業務工作流程的根本。只要企業仍以遠距工作及效率為最高優先,管理檔案傳輸解決方案就會繼續蓬勃發展,不論工作流程是人對人、人對伺服器、伺服器對人或伺服器對伺服器。

檔案共享這件事一點都不新鮮。從1967年軟碟發明以來,我們一直在以數位化的方式共享檔案。檔案共享的新把戲在於方法以及共享檔案時的速率。從一開始,FTP 就已經讓在任意兩個實體之間移動龐大的海量資料成為可能,包括檔案伺服器、應用程式以及貿易合作夥伴。但是 FTP(以及其他 HTTP 和 SMTP 等通訊協定)本身並未提供保障或管理負載或傳輸的方法,然而儘管缺乏安全或管理功能,許多公司仍繼續利用這些協定傳送大批的結構化或及非結構化資料。

但這種做法已有所改變。根據 Gartner 所述:「企業經常使用MFT解決方案取代 FTP ,這是因為對合規性、隱私規範以及企業透明度的日漸重視,這些都要求更多的稽核、管理、安全及程式。」

儘管已有許多其他的檔案傳輸機制商品化,管理檔案傳輸(MFT)解決方案仍以驚人的方式證明其在企業內的受歡迎程度。MFT 工具能以就地授權軟體套件的方式部署,亦可部署成為軟體即服務(SaaS)解決方案,讓使用者擁有端到端的可視性和控制、報表、日誌和其他稽核軌跡,以及透過加密的資料保護。

MFT 軟體成為需要每天傳輸大量資料又要維持安全及合規性的公司最佳選擇。基本上,銀行與金融服務業、保險業、零售業、健康照護業及製造業等都是重度使用 MFT 工具的行業。

以健康照護領域為例,Progress MOVEit 為 Rochester 綜合醫院提供集中化的可視性與控制,該院的 IT 人員在幕後建立與付款人企業的連線並管理傳輸,Rochester 綜合醫院系統工程師 Dylan Taft 表示:「我們需要以一種標準的方式進行統整,以便將檔案傳輸給許多不同的付款人系統,而 MOVEit 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資源。」

保護病患隱私一直是 Rochester 綜合醫院的首要任務,而 MOVEit 的另一項好處在於能安全傳輸病患資訊,而且能提供證明。MOVEit 符合HIPAA 及 HITECH 法規,可安全地傳輸機密的病患資訊,並儲存其資料庫內所有檔案傳輸活動的完整稽核軌跡,Dylan 說道:「如果沒有 MOVEit,我們就無法取得這樣的可視性。MOVEit 是帶給我們這種能力的工具。」

根據 Global Market Insights inc,預期到2026年,在管理檔案傳輸市場中,健康照護行業將以超過16% CAGR 的速度成長。從事健康照護行業的企業都在部署管理檔案傳輸解決方案,以便共享及管理病患醫療紀錄和醫療器材讀數等關鍵資料,其亦有助於維持健康照護產業的法規遵循,包括《健康保險可攜性與責任法(Health Insurance Portability and Accountability,HIPAA)》。

若您的管理檔案傳輸解決方案不支援高階的安全、治理與可視性,那就是升級的時候了。只有真正安全的管理檔案傳輸解決方案,才能讓您在此新的工作世界中加快您的業務並保護您的企業。

轉自IPSWITCH中文官方部落格